/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医院推进直属附属医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6-06-24    阅读量:

6月18日,医院召开深化直属附属医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刘颀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王陶主持会议,其他在院院领导参加会议。




刘颀就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开展深化直属附属医院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校党委关于深化教育领域腐败整治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摒弃敷衍心态,切实找准、找实问题,把开展好专项整治作为检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二是要全面起底排查,分类精准施策。各部门要对照整治重点任务认真自查自纠,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实行闭环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三是要深挖病根源头,完善建章立制。结合医院“制度建设年”专项行动,系统梳理本部门、本领域制度漏洞,推动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统一。四是压实责任链条,强化严督实导。负责院领导要扛牢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院纪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对排查走过场、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确保整治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纪委办公室人员系统解读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部分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行政后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 吴成峰)